·小满是福·

心愿是写平凡的爱
想和@玫瑰与茶 向前走 不回头

鑫我|向南走

*追妻火葬场

*校园海王上岸

*有私设ooc属于我勿上升

 

 

【温柔末日文社】出品

 

 

“她还在向南走 好像只有看见了南墙才会放开手”

 

 


00.

 

林湘南长得不漂亮,可她却喜欢长得漂亮的丁程鑫。

 

 

 

01.

 

在林湘南第三次选择相信丁程鑫的解释后,她室友扔下打了一半的游戏,下床对她破口大骂:“林湘南你脑子没病吧。”

 

林湘南捏着手机,坐在桌前不知道怎么回答她。

 

她和丁程鑫满打满算在一起两个月零二十四天,可林湘南真的不知道丁程鑫到底喜不喜欢自己,因为他周围从来不缺漂亮女孩,他也从来不拒绝别人,总在一个暖昧的临界点和那些女孩说:“太可惜了,我已经有女朋友了。”

 

为什么会觉得可惜呢?

 

林湘南盯着手机的微信界面,上面丁程鑫发了两句话。

 

“只是一起排节目,你别乱想。”

 

“我去排练了,没法一起吃饭,下次补上。”

 

可丁程鑫,已经有很多下次了。

 

 

室友指着屏幕说:“你真觉得他喜欢你?他连多哄你一句都不愿意。”

 

他们在一起的这将近三个月中,他们的关系像温水煮青蛙,折磨得林湘南喘不上气,他们不总是牵手也不总是拥抱,甚至到了最后连面都很少见,她不明白,明明丁程鑫可以对所有人温柔,却好像唯独对她失去了耐心。

 

那天晚上林湘南躲床帘里哭,她手指颤着问丁程鑫:“你喜欢我吗。”因为不敢哭出声,憋得她胸口疼,哭累了就躺在床上望着星星图案的床帘顶,是林湘南和丁程鑫一起用丙烯画的。

 

她还是想等等,等丁程鑫回复她,等啊等,等啊等,时间流逝等间隙,她突然想起第一次遇见丁程鑫的时候。

 

 

林湘南上大一的时候,刚巧赶上了校庆和话剧社成立十周年,作为学校特色社团的话剧社,这次的汇演可要拿出看家本事,学校呼吁让全校同学都能参与其中而联合组织了演员面试,而评委正好就有丁程鑫。

 

为了一点五分的创新学分,林湘南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去面了试,她发誓,丁程鑫是她见过最好看的男孩子。他坐在中间的位置朝她笑,语气轻柔又带了点哄小孩的味道:“学妹,自我介绍啦,别发呆啦。”

 

软软的语调让林湘面耳根通红。

 

这个丁程鑫怎么像狐狸一样啊,又漂亮又勾得人心痒痒。

 

这是林湘南对丁程鑫的第一印象,以至于后来她收到丁程鑫的好友申请时,想起的全是他那双狭长的眼睛盯着自己的样子。

 

“林湘南学妹,很遗憾你没有通过面试,希望下次能有合作机会。”对面人发来的信息好像有声音一样,突然间让林湘南觉得没能通过还有点遗憾。

 

“谢谢学长,收到了。”

 

“学妹是有点不自信吗?其实已经表现得很好了。”林南想起了丁程鑫的漂亮脂脸蛋,又想起那天一起面试的漂亮女孩们,有点自嘲地回复丁程鑫:“可能是因为不漂亮吧。”

 

对面弹来了一条语音,林湘南点开,耳朵凑进听筒,丁程鑫的薄荷音顺着听筒流进耳朵里:“没人规定公主一定要漂亮呀。”那声音是如此贴进,手机微微的热度蒸腾得林湘南手出汗,心脏发疯似的狂跳,像着了魔一般重复点开这短短四秒的语音,最后指尖轻点下收藏。

 

他真的像狐狸,会把人的魂勾走。

 

 

林湘南最后还是进了话剧社,再一次的面试丁程鑫从报名表中抬起头:“是你啊。”然后坚一根手指放在红唇中央,一红一白煞是好看:“给你个后门。”

 

后来值早班两人撞在同一天,林相南没吃早饭,饿得有点晕,丁程鑫二话没说去食堂给她买了杯豆浆和总是在排队的奶黄包。

 

把东西递给她的时候甚至因为刚才上楼上得急而有些小喘,林湘南捧着豆浆,心里和奶黄包的馅一样,软的快要滴出来,摇摇欲坠的心泡在甜腻的奶香中。

 

“不吃早饭对身体不好。”丁程鑫看她沾了奶黄馅在嘴角,抽了张纸递过去。

 

“我总是记不住要吃啊。”林湘南咬着吸管转钱给丁程鑫,却因为他的一句话惊得多按了一个零。

 

“以后你有早课的时候我就提醒你。”

 

那时的林湘恍惚间真的快要以为丁程鑫有那么一点喜欢自己。于是她开始陷入了一种莫名的情绪中,会因为丁程鑫今天和她打了招呼而开心,会为了丁程鑫今天和表演系别的女生搭戏而难过,然陷入奇怪的自卑怪圈中。

 

她的生活好像被丁程鑫左右着。

 

对床的室友问她:“你最近是不是和丁程鑫走得近啊。”林湘南突然间的慌乱让室友一下子明白了她的小小心思,丢了个枕头下来:“你小心一点,我学姐说他就是个中央空调。”

 

林湘南嘴上答应着,可好巧不巧丁程鑫发来消息问她要不要去团建,忙着回消息的她也不知有没有听进去室友的话。

 

 

 


02.

 

丁程鑫面前站着的女生是校庆和自己搭戏的,大一表演系数一数二的好看,她今天化了和平不一样的妆,没猜错的话应该是想走个斩男纯欲风来表白的。

 

这几天和她互动聊天,早就被自己勾得晕头转向,她站在那扯着衣角的样子让丁程鑫想到一个人。

 

林湘南。

 

印象中她总是这么看自己,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打量了自己一番就开始愣神,稍稍哄了句就红了耳朵,不禁逗的样子还怪可爱的,像个小猫。

 

其实那次面试不是丁程鑫的第一次见林湘面,是在更早一点,在刚开学的时候,丁程鑫闲着没事在学校乱逛。想熟悉一下新面孔,新生一来学校就变得热闹,走在路上到处都叽叽喳喳的。

 

丁程鑫是在东山见到林湘南的,逛了小半天的他接触太多人有些头疼,准备去东山看个日落,到了高处长椅的时候发现已经有人在了,是个女生,扎着个丸子头支着画板在画画,跟着耳机里的音乐哼着什么。

 

太阳已经落下去一半了,坐在那里的她和山上的日落余晖一样安静,暖色的日光照过来,打在她的侧脸,透过了一丝细微的光,握着画笔的手沾着花花绿绿的颜料,脸上蹭到了,橙色的,让丁程鑫想起了学校里那只橙白相间的橘猫。

 

丁程鑫也没靠近,站在不远不近的地方看着她趁着余晖的最后一丝光亮在画的左下角用碳条写了个大大的“南”,然后收拾起东西塞了根棒棒糖在嘴里,慢悠悠地走了。

 

丁程鑫回寝的时候室友严浩翔随口问了句:“干嘛去了,这么晚回来。”丁程鑫想了想和他说:“看日落去了。”

 

其实丁程鑫不想泡林湘南,不是因为她不漂亮,而只是因为不想。他会给别的女生说晚安,会把外套借给别人,也会借着气氛说点模棱两可的暧昧的话,可林湘南不一样,他只会给上早课的林湘南说一句:“记得吃早饭。”

 

“学长我喜欢你挺久了,我…”面前女生的话打断了丁程鑫的思绪,他垂下眉眼,楚楚动人,语气为难:“对不起学妹,我没有淡恋爱的想法,是我的行为让你误会了。”

 

这是他拒绝别人的一惯活术,丁程鑫不是传统意义上的海王,他只是喜欢看那些漂亮脸蛋上流露出尴尬的神情,有种恶作剧成功的感觉,就像玩游戏收集图鉴一样。

 

拒绝完她,丁程鑫想了想,掏出手机问林湘南要不要去团建,看着对面女生发来的表情包,他也不知道自己心里到底在想什么。

 

 

 


03.

 

林湘南等到睡着也没等到丁程鑫的回复,昏昏沉沉地做了好几段断断续续没有结尾的梦,梦醒的时候下意识去摸手机,却发现根本没有收到信息。

 

林湘南揉着眼睛想了很久,还是按下了发送键。

 

“我们分手吧。”

 

丁程鑫的回复很快,简单的一个字让林湘南又红了眼睛。

 

“好。”

 

不要再向南走了,哪怕继续走,也是看不见他的。

 

林湘南没再哭了,室友看了担心,揽着她的脖子要带她去喝酒,老祖宗说的话也不是不对,一醉解干愁,林相南没拒绝,她觉得自己是该好好醉一回了。

 

其实她很讨厌喝酒,小孩子口味让她适应不了刺激幸辣的味道,每灌下一口都觉得从嘴里烧到胃里,喝多了就有些胃疼,钉扎似的疼痛让她趴在桌子上,有些升温的脸贴在冰凉的大理石桌面上,看着杯里的液体出神,旁边的室友大着舌头骂丁程鑫,头晕的让林湘南听不清言语,但话却涌到嘴边:“当初听你的就好了。”

 

 

 

林湘南上一次喝酒是两个月前,两个月零二十四天前,偏偏那一天她和丁程鑫在一起,偏偏今天他们又分开。

 

那天团建的活动定了密室逃脱和去民宿,这些都不是林湘南喜欢干的事,密室分组的时候她没有熟悉的人,站在原地等着被剩下来以后混到缺人的组,丁程鑫看她又在发愣,站在女生堆里指着她说:“我和林湘南一组吧,她没什么熟人嘛。”

 

“其实不用的。”林湘南对身旁的丁程鑫说:“你们玩好就行了,我还挺胆小的,和我一组没有游戏体验啊。”丁程鑫把对讲机塞进她手中,温热的指尖划过她的手心,让她背有一阵酥麻:“那更要跟你一组了,他们可坏了,万一逃起来顾不上你怎么办?”

 

丁程鑫看着她笑,盯得她脸上火辣辣的,只能赶紧低头看对讲机,林湘南的胆子是有点小,进去就开始心里打鼓,跟在了程鑫身后,丁程鑫向身后一伸手,拉住了她的手腕,隔着一层衣料淡淡的温度让林湘南安心不少,又带了点不知所措的心动:“别害怕,跟着我就行。”

 

到一半的时候,任务要求他们分开做单人任务,偏偏开始一切顺利,可最后她却找不到回去的路,害怕突然有NPC冲出来,只能站在原地不敢动,用对讲机和丁程鑫说话的时候声音已经带了哭腔:“我找不到你了。”听得丁程鑫心里像陷进去一角一样,放轻了声音问她:“你现在在哪呢?”

 

林湘南说了周围的样子,丁程鑫的声音透过对讲机有些失真:“我知道了,在去找你呢。”

 

“林相南,你向南走,就能看见我了。“

 

那一句话,击退了她心里所有的恐惧,等她看见丁程鑫的时候,差点没掉眼泪,丁程鑫跑了两步准备到她跟前,突然旁边的门里冲出来个NPC,吓得林湘南尖叫出声,一下子扑到丁程鑫怀里。

 

“行了兄弟,差不多得了,不禁吓的。”丁程鑫顺力搂住林湘南的肩,手护住她的头,一低头,怀中女孩眼泪汪汪的,像只受惊的小猫,向来混际情场的他突然觉得手怎么放都不自在,活像个愣头青,只能略有尴尬地松开她:“没事了。”

 

如果能给自己一拳就好了,丁程鑫这样想,他自己也没想到,当天晚上会答应林湘南的表白,于是他把这一切都推给了那天喝了酒。

 

 

那天林相南喝了几杯胃又开始疼,头已经晕乎乎的了,她和大家打了个招呼就摇摇晃晃地去洗手间,打算洗个脸,出来的时候正极遇见丁程鑫,他问她:“不舒服吗,不舒服就快去歇着吧。”酒精也不知是上了头还是壮了胆,看着眼前面孔蒙胧的丁程鑫,又想起面试那天他哄小孩的语气。

 

想再听一次。

 

林湘南头脑一热,借着酒劲垂下眉眼:“有点胃疼。”丁程鑫看她脸上尚未擦干的水顺着轮廊滑进宽大的卫衣中,软软的像刚睡醒的小猫,不由自主地放轻了语调:“那快回去吧。”

 

丁程鑫眼看着她点着头就要朝自己房间反方向走,拦住她的脑门把她拉回来:“走反啦。”掌心触碰到细软的刘海,扫得他有些痒:“送你回去吧,别再走丢了。”

 

林相南的手放在门把手上,转头毫无预照地对丁程鑫说:“我能和你在一起吗?”

 

丁程鑫本应该拒绝的,用他那套惯用活术,可他却动摇了,看着她怎么也没说出口。

 

秋末的天气不暖和,别的人耍浪穿着破洞裤和BM风小上衣的时候,林湘南已经穿上了薄卫衣,看上去下一秒就会背着书包去上高中,让人想把她抱进怀里揉一揉,丁程鑫看了半天最后回了句:“好。”

 

喜欢她吗?或许在那个瞬间丁程鑫自己也不知道,手在兜里捏紧了裤子面料又松开。

 

丁程鑫面对紧闭的房门,烦躁地抓了抓头发。

 

妈的,喝多了?

 

 

 


04.

 

丁程鑫那天和林湘南去的同一个酒吧,在酒吧看见前女友的感觉可不怎么样,好在只是远远望见了,不然她室友可能是要来扇自己一巴掌。

 

严浩翔已经在舞池里加了四个女生微信了,回头想和好兄弟分享战果,却发现人家盯着哪发呆呢,顺着看过去,哟,这不是前嫂子吗?

 

“怎么丁哥,放不下?”严浩翔贱兮兮地凑到自家大哥身边,女生的香水味蹭了他一身,又转过来蹭了丁程鑫一身,混合的甜腻香味让丁程鑫回想起第一次拥抱时林湘南身上的香味,像朵刚成熟的野茉莉。

 

他们不怎么亲近,林湘南内向害羞是一方面,最主要的是丁程鑫想和她分手,他承认,他后悔了。

 

他这样的人怎么可能收心和林湘南这种不十足漂亮,不懂情趣的普通女孩在一起呢?而且…

 

而且,林湘南也不该跟他这种人在一起,她该找一个只陪她一个人看日落的人。

 

严浩翔给他出了个烂主意:“冷着呗,自己觉得没趣不就主动提分手了?都不用你费力。l”丁程鑫觉得这真是个好办法。

 

他们的恋爱丁程鑫没想着高调公开,可林湘南不在意,也不知道有没有看出他刻意的冷落,天稍冷一点就穿得厚厚的,像颗团子一样扑进站在宿舍楼下的他的怀里,撞个满怀的感觉让了程钻眼冒金星,像捧了一大束刚包好的花。

 

确实,林湘南就是像花一样。

 

丁程鑫发现和他在一起时,林湘南总会幼雅一点,比如此时她坐在在画架前,说要画个丁程鑫,结果一转过来只画了个星星。

 

“你不觉得你像星星吗?”林湘南哗啦哗啦地涮着笔,另一只手被丁程鑫牵着,天冷,给她捂捂手。

 

“我要是星星那不就离你很远了?”

 

林湘南小声念叨:“就是很远啊。”然后勾勾丁程鑫的手心:“等下次在床帘顶上画星星,那就不远了。”她眼睛亮晶晶的。

 

她才是星星吧,丁程鑫想。

 

这个学校里的女生,没有几个不喜欢丁程鑫的,一边和丁程鑫聊着天一边又去找林湘南叫嚣,丁程鑫本以为一次就足够让她放手了,没成想都三次了她还是想信一下自己,第三次的时候他居然有点心软。

 

为什么就是不回头呢?南墙都撞了。

 

“你喜欢我吗?”一句话让丁程鑫那一晚翻来覆去没睡着,强忍着没回,然后熬个通宵,终于在早上等来了那句等了两个月零二十四天的话,生怕她后悔又对撤回,所以赶紧回了句:“好。”

 

严浩翔咬着牙刷含糊地说:“恭喜丁哥,今晚必须得喝点啊。”丁程鑫手机一甩故作轻松地说:“那必须。”

 

宋亚轩探出脑袋和贺峻霖讲悄悄话:“我怎么觉得丁哥不太高兴。”贺峻霖揉着他的脸:“你丁哥栽了呗。”

 

 

 

 

05.

 

“放不下个屁,我像那种人?”丁程鑫推开严浩翔,扇了扇那骚包的香水味,严浩翔吹了个口哨:“是吗?哟,有人要加嫂子微信呢。”

 

丁程鑫猛地抬头,正看见一个头发颜色黄得像金角大王的精神小伙在扯林湘南的衣角,她明显有点抗拒,但那人死赖着不走,丁程鑫感觉血压“噌”的一下就上去了,好几百的酒也不喝了,迈着大长腿就往前走。

 

“干嘛呢你?”丁程鑫瞪了那人一眼,还没等说出下一句,林湘南咔咔点开屏幕举着二维码:“你加吧。”

 

“哎哎哎,加什么加!”丁程鑫觉得自己肺都要气炸了:“敢加你试试,没见过和对象吵架啊。”然后拽起林湘南就走,力气大得林湘南挣不开,手腕被握得生疼。

 

严浩翔看了一眼俩人的背影又看了一眼林湘南室,得,又得他善后了。

 

丁程鑫一路到了酒吧后门的位置才发现后面的人怎么没声了,一回头就看见林湘南红着眼睛在哭,咬着嘴唇不出声,丁程鑫心里咯噔一下,弯着腰哄:“别哭啊。”

 

“很有意思吗?”林湘南带着鼻音把他问愣了:“只许你和漂亮女孩聊天不许我加别人是吗?”

 

“他能是什么好人?你赌气也不是这么赌的啊。”丁程鑫扯着袖子想给她擦眼泪却被躲开,那眼神看得什么心虚:“和你有关系吗?”

 

也是,分都分了。

 

丁程鑫觉得太阳穴一跳一跳的疼,张了几次口也没说出个所以然,只能深吸一口气:“我送你回去吧,严浩翔已在送你室友了。”林湘南刚想拒绝,丁程鑫就打断了她:“没别的意思,社长送社员回去而已。”

 

林湘南喝了酒坐在后排平坐上昏昏欲睡,脑袋一点一点地碰在车窗上,围巾有点散,丁程鑫从后视镜看见了就叫师傅停了车去了后面,垫了只手在她头和玻璃中间,车子摇摇晃晃,一个转弯,林湘南便轻飘飘落进丁程鑫环中,发丝散下来盖住了脸,丁程鑫伸手帮她一缕一缕挑开头发,惹得司机一阵笑:“吵架了?”

 

丁程鑫尴尬地笑笑,手收回去也不是继续也不是。

 

 

那天晚上,世界上多了四个睡不着的人。

 

林相南从车上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在丁程鑫怀里睡着了,羞得她落荒而逃,一回寝室就直奔室友床上。

 

“丁程鑫送你回来的吧。”林湘南乖乖点头,室友躺在床上问她:“你还喜欢她吧。”她想了想还是点头:“但总有一天会不喜欢的。”

 

是的,时间自能带走一切,她就在这让时间带走丁程鑫就好。

 

丁程鑫回到寝室,把刚换上睡衣的严浩翔拖出去,嘴上说要吹吹风,其实严浩翔早知道他要干嘛了,叼了根烟靠在窗台上:“丁哥你喜欢她了吧。”

 

丁程鑫看着窗外半天才说:“我不该会喜欢她啊。”

 

严浩翔笑了:“有什么不好意思承认的,你自己说说,你要是不喜欢她你能记住她什么时候有早课?你能答应她和她谈恋爱?你想和她分手不就是人家动了真感情你觉得对不住人家吗?”

 

丁程鑫心一横:“那怎么办啊。”

 

严浩翔把抽完的烟弹灭往窗外一扔:“还能怎么办,不要脸追呗。”

 

 

丁程鑫这次真下决心了,谁都看出来了,把以前加的美女的微信删了个干净,看得严浩翔这个心疼

 

当林湘南第十七次“偶遇”丁程鑫的时候,忍无可地问他:“你到底想干嘛?”丁程鑫抿了抿嘴:“追你。”林湘南一度觉得他脑了坏掉了:“我不想喜欢你了。”放完狠话离开的她觉得违心话说着真不好受。

 

但事实证明猫是斗不过狐狸的,丁程鑫赶在林湘南退社的前一天把下一部话剧的人选交给了学校,于是我们的女主角又站在了男主角面前,虽说是一脸不情愿,但丁程鑫心情还是很好,恨不得天天和林湘南单独排练二十四小时 。

 

也不知道是不是装久了,一朝承认自己喜欢林湘南就怎么看怎么喜欢,像灌满橘子汽水的水气球被扎破时,酸酸甜甜的喜欢啪地涌出来。

 

低头看稿的乖巧样也喜欢,认真对着自己说台词的样子也喜欢,害得他这个专业人士总笑场。

 

“你干嘛啊,我说台词很好笑吗?”林湘南无可忍拿起台词本就往丁程鑫身上招呼,丁程鑫就由着她发小脾气哄着:“没有没有,我错了。”

 

林湘南快恨死他了,为什么在自己下定决心忘了他的时候来这套情深深雨蒙蒙浪子回头的戏码,他要是…

 

他要是早这样,不就好了吗,早这样的话,大家不就能少受点苦,少流点泪了吗?

 

林湘南以为自己长了教训,可后来发现根本逃不脱,是他的话真的会无数次沦陷。

 

 

上台表演那天,林湘南在台上已经很紧张了,丁程鑫突然改了词让她大脑一片空白。

 

“你站在原地就好,你不必向南走也不用撞南墙,这次换我去找你。”

 

林湘南愣在原地,没等她反应就被丁程鑫拥进怀中,他的声音透过麦克风传到会场每一个人的耳朵里。

 

“我好喜欢你。”

 

台下的人以为那是句台词,因此为剧中人物的爱情鼓掌,而林湘南知道那是说给自己的,她为了这些时日的快乐幸福悲伤亏欠而落泪。

 

 

 

 

07.

 

丁程鑫下了台就趁着大家合影的间隙,拎着还在抹眼泪的林湘南进了化妆间还不忘锁了门,突然单独面对面让丁程鑫有些紧张,像第一次登台表演一样,他捧住林湘南的脸一字一句地说:“林湘南,我喜欢你。”

 

“那为什么要和我分手。”林相南眼睛红红的。

 

“因为我以前不是什么好人。”丁程鑫掏出手机扒拉出一张照片,是那赶在黄昏下落的最后一秒,借着光晕偷拍的林湘南:“我见过你,比你见到我还要早,也许在那个时候我就喜欢你了。”

 

“我一直犹犹豫豫,把对你的不一样强加在别的事上,不承认喜欢你是我觉得你太干净了,我怕我给不了你好的爱。”

 

“现在我不怕了,我说了,我来向南走就好了。”

 

林湘南捏着衣角心跳得地快要炫晕:“你想好了,我不漂亮也不有趣,我…我性格也不好…”她僻哩啪啦地恨不得将自己的缺点放大五倍摆在丁程鑫面前,想让他考虑清楚,丁程鑫可不听她费话,低头将她的自卑堵在一个蜻蜓点水般的吻中:“想好了。”

 

“以后只陪林湘南一个人看日落。”

 

 

林湘南想,再撞一次南墙好像也不是不行,这次不用她去东奔西走,南墙来到她面前,柔软无比地将她包裹。

 


 

 

 

一个番外

 

丁程鑫晒了张合照在朋友圈,是那天在后台拍的,配的文案是:追到了。

 

严浩翔看着春光满面的丁程鑫,第一次觉得他嫂子真有一手,海王都上岸了,也不知是不爽自己哥被抢走了还是感叹浪子界后继无人,非要给丁程鑫找不痛快:“真有你的,二十二年总算把初吻送出去了?”

 

丁程鑫不以为意:“没空理你,老婆叫我下去了。”

 

“呕。”

 

“别呕啊。”丁程鑫拍了拍严浩翔的肩:“我一会下去亲老婆,你吐了还得自己收拾。”

 

妈的,后悔帮他了,让他孤独终老就好了。

 

严浩翔在窗口看着这对情侣甜甜蜜蜜,把烟的爆珠咬的咔咔响。

评论(70)

热度(11328)

  1. 共6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